Tuesday, June 30, 2015

伦敦真美丽!小手拉老手之行(4)


由于星期天多数的商店都休假,所以特地安排了Greenwich。我特别期待这个景点,因为它有一条分界东西半球的线!

从住宿出发, 乘青色线,下 Monument 站,步行大约 5分钟到 Bank换乘 DLR 搭乘 DLR 到 Cutty Sark 站,下车就到 Greenwich Market 了。逛完市集步行到 Royal Observation Greenwich便可。

*好少人搭DLR,很少看到亚洲来的游客,好像只有我们嘢!

老吴在我出发前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伦敦是个爱下雨的城市,一直提醒我带伞。终于,在我们到伦敦的第四天,下雨了!是绵绵细雨啦,10分钟内就停了。LOL

要跨过这条线是有代价的,我们必须从DLR走一段路,再爬上斜坡。。。。。

看吧,爹娘老当益壮。后面是两个不中用的年轻人~

幸好沿途有美丽的风景、宽阔的草原、美丽的花朵、凉爽的空气。。。啊,我好想住在英国吖!



好漂亮!这是牡丹花吗?


终于到了山顶!dadang~~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

 每人花了大约十英镑的入门票,为的就是拍这条线。。。。。。
我的屁股一半在东半球,一半在西半球,cool下~~

看到那条子午分界线吗?

Kuala Lumpur, I will follow you!



爹爹帅气吧?
本来还很心痛那个入门票,可是,里面还蛮值得参观的。有好多古董钟,都是我老爸的最爱。我们在这里耗了一整个早上。

*如果你也带着爸妈趴趴走,这里肯定会让他们疯狂。大推!










离开时不忘来张照~~~
接着在到下个目的地----Camden market。从Cutty Sark搭乘 DLR 到 Bank 站。换搭 Tube 到 Camden Town 站,抵达 Camden market / Camden lock market。闲逛他们的批发市场。继续往前走会 来到 Stables Market。贴近当地的风土民情。


人山人海







这里的墙壁、招牌都是立体的,有没有很cool?








这可不是酒哦,是蜡烛!


我爹难得在照相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呵呵。。。。

一天根本逛不完嘛



看到后面的人潮吗?


Camden Market, Camden Lock Market 和Stables Maeket 都很靠近。

我最喜欢的是Camden Lock Market。里面超复古的,还有混搭庞克疯的感觉。想不到这两者很match一下。

Camden Market相对的比较没什么特色,好像曼谷的Chaktuchak Market。

接下来就是Stables Market 了。

马匹对于处在黄金时代的伦敦水路交通是十分重要的运输工具,为了安置这些用来运货 的马匹,修建了大量的马厩。运河边的大型仓库也是后来为了储存大量 的货物而建。当
极具功能性的 Camden 水域被改造成市集以后,Stables Market 便成为 Camden 市集当中
最具人文特色的一处市集,还保留着当年的原始风貌。--------《摘自网络》

Stables Market





这里好特别,连我在英国接近1年了的学生都惊呼连连。她说,“这里真的很不London!"

哈哈,想不到吧,就算你毕业了也可以在我身上学到好多东西~~

这里当然也是我非常推荐的地方!大推!

伦敦真美丽!小手拉老手之行(5)-> http://kkw1502.blogspot.com/2015/06/5.html

No comments: